椋燏

废话不多说 一条死鱼博

竹马薄凉

【小清新炒冷饭】

 

 

竹马虽薄凉,又何以相忘?

 

 

Chapter 1
【其实我一直都在这里,只是你没有回头看看。】





炎夏将至,夜晚仍是有些微薄的凉意。彼时张艺兴已在气氛紧张的初三,埋头苦读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。而吴世勋却可以悠悠闲闲地在他面前晃来晃去,一副炫耀“我尚有大好时光”的样子欠揍得不行。尽管如此,张艺兴也只能是咬牙切齿地放下句没什么杀伤力的狠话,“这小白眼狼,你等着,早晚你也有这一天!”


那边吴世勋愣了一下,随即捂着嘴笑倒在沙发上。


考试的位置被安排到了窗边,教室里虽然闷热些,倒也有些许飒飒的凉风从窗缝里吹来。张艺兴仰头望着窗户,一瞬间竟以为倒影里的日光灯是走廊上的。又想想觉得不对,走廊上的灯不是罩灯么?他猛地转头一看,被教室上方日光灯过于耀眼的光芒刺得眼睛生疼,一下子眯起来。


“哎呦……”他忙低下头拿手去挡,躲在走廊里的吴世勋一声嗤笑,差点没喷出一口奶。


“傻瓜。”吴世勋小声嘀咕着。



初三的晚修下课没有响铃,四周的人纷纷伸起懒腰来的时候,张艺兴才意识到下课了。后门那里一阵躁动,回头去看,是几个女生围着什么人在一块。张艺兴甩甩头没多管,收拾着自己的东西,不久后窗边就冒出了一个有着一头顺毛的小脑袋,眼睛笑得弯弯,咬着吸管含混不清地叫“艺兴哥”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张艺兴伸手去摸摸那小脑袋,吴世勋赶紧缩了回去。


“来接你啊。”


“我哪需要你接,”张艺兴说着背上包站起来,不禁觉得好笑,“都这么晚还不睡觉,小心长不高哦。”


吴世勋便很得瑟地晃了晃手中的奶盒,不服气地说:“放心吧,我以后一定比你高的!”


果然还被他说中了,日后的张艺兴怎么也未能突破梦寐以求的180线,吴世勋却轻轻松松地长地比他高了小半个头,张艺兴还真是后悔当初怎么没把吴世勋的头往死里摸,现在想按也按不下去了。



张艺兴刚走出教室,吴世勋就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牵上他的手,一边掏出一些奶糖之类的零食,摇着他说“哥哥你吃你吃”。张艺兴还在诧异这熊孩子什么时候这么懂得关心自己了,一颗老妈子心被暖得热乎乎地,吴世勋接着就说“艺兴哥以后我每天晚上都来接你!”,差点没掉下一身鸡皮疙瘩。


难道我们世勋也长大了?张艺兴这时倒颇有了一种儿子终于成了大器的感概。


回家的路也是走过了多次的,此时没有多少行人,周遭隐隐传出蝉鸣声,是夏的气息。抬头望去,树的剪影也就显得特别神秘。



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,张艺兴就是这样子每天提着睡眼惺忪的吴世勋一路拖到了学校。吴世勋会不记得带校徽,会漏了笔袋,会没剪指甲。于是张艺兴的书包里总会时常有两枚校徽,备用笔和指甲剪。也常抓着嗷嗷叫的吴世勋拉到校门口的拐角处,抻直他白白嫩嫩的小爪子赶紧剪了他的指甲。吴世勋咽呜着,为了不被老师骂也只好顺从。张艺兴总是一边抱怨着他耽误时间,下次再不帮他了,这才牵着吴世勋进了学校。等到了下次,却还是会手忙脚乱地帮吴世勋躲过检查。


张艺兴为这么些琐事没少说吴世勋,当然也想撒手不管了。只是每次一看到那水灵灵的小孩子笑眼弯弯地用软软的声音喊他“艺兴哥”,张艺兴只能摇头,告诉自己认命吧他就是你的克星,摊上他你算是倒了八辈子大霉了,你看你面对他就没办法。


张艺兴想没办法就没办法吧,反正日子也都这么一天天过来了不是。



一路上都是吴世勋话痨地在讲他的今日见闻。张艺兴听着,并点头应和着,很快就到了家门口。看见小家伙钻进了家门,挥挥手说“明天见哦”,张艺兴也浅笑着露出酒窝,挥着手说“嗯,明天见。”


他们不说“再见”,也不用“拜拜”一类外语的再见之词,这大概是他们之间最邪乎的一个默契。


或许是说着明天见,就是给了自己希望,给了别人念想,想着未来总是美好的,还值得期待,可以去争取,去努力,去奋斗。


只是那时候的他们都不曾想到过未来的遭遇,也只能感谢上天给了他们9年纯真美好的日子,还可以去怀念,还可以去回味,也还幸福地拥有着,毕竟没人能抹掉的过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