椋燏

废话不多说 一条死鱼博

竹马薄凉

Chapter 2
【抓不紧的风筝是飞天】(上)





春回大地,人间四月天,紧苞的桃花将要绽放,最美也不敌你灿烂瞬间的笑靥如花。



张艺兴没有注意到,身旁那个奶声奶气的话痨小弟弟不知不觉间被时光精致了五官,渐渐雕琢成了一个长身玉立的丰盈少年。在午后日光晴好的大片绿茵上,他扯着手中的风筝线,仍是很没形象地笑着闹着,弯起月牙般的笑眼,指着上空。


“你放的风筝没有我高呢!”


看看,连语气都是一如既往的傲娇。


张艺兴仰头望向天空,阳光映称着吴世勋的那只风筝,剪影出一个颇有意境的画面。入景的,还有似是满身金粉的吴世勋,像圣光笼罩的天使,让他看得出神。


迎面微风挟杂着些许泥土的馨香气息而来,伴随着每年春天第一朵桃花盛开的呢喃,张艺兴怔了怔,突然有股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,没了放风筝的兴致。


他垂下手,一圈一圈地往回绞着风筝线。


吴世勋见状愣住了,不解地问:“艺兴哥,怎么了?”


张艺兴没有回答,径自走到河岸边嫩绿的草地上。一个人慢悠悠地晃在夕阳的余晖下,靠着石头坐下的身影显得别有一分悲凉。


吴世勋一边望着一边鼓着嘴跟过去,顺手用狗尾巴草去挠张艺兴的颈窝。


“啊哈哈哈哈哈…世勋别弄了…哈哈哈……”张艺兴笑得东倒西歪,吴世勋仍然不依不饶。


“艺兴哥别再板着脸了我就不弄了。”


“好…好…答应你了……”


真是张艺兴生命中的克星,熟知他的弱点,洞悉他的心思。可是少年,纵使你机灵聪慧,一颗七窍玲珑心,也猜不透他心底最深处正在疯长的念头。



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?或许是张艺兴把在毕业晚会上喝的烂醉如泥的吴世勋接出来的时候。正值炎夏,吴世勋汗湿的发丝黏着张艺兴的脸颊,空气中带着黏腻而暧昧的因子,许多不安分的小气泡在心底叫嚣着冲上来,从末梢开始,最后一直冲到中枢神经,插上旗子。


哈,占领咯。


吴世勋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,“艺兴哥…”


“嗯。”张艺兴扶着他一路想要走回家。


“回去后我要喝奶茶!”他兴奋地伸出手摇摇摆摆地比画。


张艺兴不由得责怪着,“醉成这样了还……”


“我没醉!”吴世勋蹦蹦跳跳起来,却又一下子歪倒在张艺兴的身上,眼前那个温和笑着露出一个深深酒窝的面容瞬间在眼前放大,中枢神经里那些小气泡使坏地嚷嚷着,吴世勋脑子一热,竟然鬼使神差地亲上了那个盛满蜜的小酒窝。


嗯,甜的。


小气泡不断放大着,涨满了吴世勋的整个脑袋。最后充斥到嘴里,汇聚到一起演变成一句话脱口而出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只是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
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