椋燏

废话不多说 一条死鱼博

我好像突然明白我为什么写不下去了,因为那些本该让我感到欣喜的小细节,早已随着时过境迁,消散在我无从消解的想念里。我再也不会因为那样一个微小的举动而感到满心甜蜜,笑意盈满嘴角了。

 

她抬头对上我的双眼,自豪地笑着说道“but now you have me”的一刹那;

 

因为我的手过分冰凉,她双手抓住我的手给我来回搓着取暖的场景;

 

那些她先主动出来等待着,左右张望着寻找我身影的时候;

 

我凑近她,不记得是为了一同看些什么,还是让她听清我说些什么,她却突然凑上来亲昵地和我额头抵额头,调皮地笑着左右晃晃脑袋蹭我额头的画面;

 

走在街道上,她自然而然地牵起我的手,掌心对掌心的片刻;

 

她坐在床上对我张开双臂,笑着说“到这来!”然后把我揽在怀里一同看着视频,喊道“好可爱!”的那个夜晚;

 

我隔着酒店软软的被子,靠在她怀里,看她双手环绕过我的脸,在我面前用手机打字回着信息的情景;

 

我侧躺在床上,把脸颊贴在被单上看着她,渐渐地我感觉有些困了,微微闭上了眼睛……

 

感觉到她伸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发,温柔地问道“累了吗?睡吧”的那个瞬间。

 

那晚她似乎格外愿意黏着我,挽臂、牵手、靠肩、拥抱……我想,如果她是一个优秀的心理学系学生,她很可能早已知道些什么了。

 

那些即便是我自己也分不清的,友情以外的东西。

 

所以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,她在做最后的告别?

 

你所想要的,就在这个夜晚,全部给足你。

 

我们明天就要分别,而这一别,大概平生再也不会相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