椋燏

废话不多说 一条死鱼博

竹马薄凉

Chapter 3

【抓不紧的风筝是飞天】(下)

 

“喂,哥,哥!”见他兀自坐在河岸边出神许久,吴世勋忍不住晃了晃那人的手臂,急急地想要把他从回忆里唤醒。

 

张艺兴却是过了好一会儿才悠悠醒转,他弯起唇角微微笑了,手不由自主地抚上自己脸颊右侧的那处酒窝,一边朝着吴世勋解释道:“这天日气色太好,午后使人不自觉地犯春困。”

 

那里的感觉太过炽热,记忆太过真实,我不知不觉地陷落进去,莫管这是否不啻黄粱一梦。

 

吴世勋向来不喜欢睡午觉,这会子精神头儿好得很。他微张了张口,略带些不情愿地,但仍旧说道:“艺兴哥困了吗?要不还是回去吧……”他慢吞吞地吐字,说着说着就缓缓垂下了头,“风筝什么时候放其实都可以的……”

 

张艺兴甩了甩脑袋,站起来趁机在小孩儿脑袋上揉了一把,抓着风筝赶紧跳开,一边跑一边撂下一句:“别,我不困,今天你生日,我可不想寿星小魔王以后拿这茬儿来要挟小的,我才不贪这个午睡的便宜。”

 

说起贪了便宜这事,张艺兴还真是敢说亏大了第二,没人能称上第一。他们两个打小儿起的邻居,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母亲对吴世勋喜爱非常,有时候更甚于关心自己。大抵总是别人家的孩子好,吴世勋家嫌弃吴世勋顽劣泼皮,成日价地在家里上演大闹天宫拆房子,出了外头还要由着性子惹些是非。而相比之下张艺兴就安静讨巧得多,偏生这样性格温和懂是非的孩子还管得住自家淘气的小儿子,并且任劳任怨地帮吴世勋收拾了许多烂摊子,实在是不能更省心体贴。

 

而张艺兴家却不觉出他这些好来,反倒看中吴世勋身上那股子韧劲儿,说他有灵气,敢作为,将来定能成大气。吴世勋倒也不愧对于张艺兴家这般夸赞他,小小年纪就机敏聪灵得很,人也精得不行,早就嗅出张家人心一派倒向他的风向。于是许多小事上头,明里暗里是他做了孔融,让当哥哥的还占弟弟的便宜。到头来张家大人们一句话,什么福不是这小孩儿享尽了去?到底是如大人们看透了的,毕竟心思不如他,好多张艺兴从前绞尽脑汁摸不着头脑的事情,日后才恍然大悟。

 

其实小孩儿想要什么,自己多半也会照顾着他的,犯得着嘛。回想起幼时的事情,张艺兴不禁笑出声来。

 

他从小就这样较真的样子还真可爱啊。

 

如今却是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井绳,他潜意识里再不敢信这小魔王的话。

 

而现在这小魔王猝不及防被摸了头,正愣愣地呆在原地没能反应过来,眼看着张艺兴就要跑过一个小土丘的坡头,才蹦起来拔腿就追:“乘人不备非君子!我一腔好意才是反倒被你占了便宜,怎么你就始终不肯信我的话!”

 

大概是近几年来小孩子们的营养都好得很,此时的吴世勋已经抽条疯长高过了他,平常要再想摸摸这小孩儿毛茸茸的头顶早已成为了不可能,反倒是小孩儿向他的同学们介绍自己时,一手揽过自己勾着自己的脖子骄傲地扬着头道:“呐,这就是我哥。”

 

啧,怎么想想都很尴尬啊。

 

可能人被所谓胜利冲昏头脑的时候都格外容易得意忘形,张艺兴好难得遂了愿复这一仇,便头也不回地大声嚷了句:“兵不厌诈!”,脚下也丝毫不停住逃开的步伐,未曾留意到吴世勋话语里的委屈,和身后他憋得涨红的面庞。

 

直到听得后头的脚步声逐渐放慢,张艺兴方才感到不对劲也停了下来。猛然回头,对上的却是吴世勋稍稍泛红的双眼,精致却紧拧的眉头,和隐蕴着怒气而死死咬住的薄唇。

 

糟了。

他最不愿别人老把他还当作小孩,尤其是自己。

他骨子里耿直,一派正气,也最讨厌油嘴滑舌和狡诈欺骗。

特别是,他最为忌讳的,自己对他的不信任。

 

怎么办,这三条,好像全都中了耶。

评论

热度(4)